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3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0 12:51:48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豆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8大类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18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74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郑州拾柒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小骨碟,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郑州拾柒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小料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河南伍肆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店自制的1批次油炸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38.7μg/kg,标准要求为≤20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店使用的1批次汤碗,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汤鱼锅店使用的1批次水杯,大肠菌群检出值为检出,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安必诺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处置措施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202011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