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走进郑州圆方集团交流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9 16:23:01  

5月7日,中共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中心组走进郑州圆方集团,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省委、市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要求。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会,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主持学习会。


集体学习会上,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讲述了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场精彩感人的党课。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红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市物价检查所书记岳振凯以及市局食品生产处负责人周芳分别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吴凤军指出,聆听薛荣书记饱含深情、真情、激情地讲述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既是对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望,也是对广大劳动者和各级党员干部职工的肯定和期望,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非公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意义,进一步强化“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的思想观念,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造福人民大众”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市场监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这一政治方向引领,强化阵地意识,把市场监管各项职能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转化成小个专非公党建的优势、推进全市非公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进一步牢固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思想意识,增强“实干兴邦”的劳动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为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服务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吴凤军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切实抓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入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树立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复销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加快恢复;大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推广圆方集团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党建促发展的非公经济组织党建经验,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成果”,引导小个专经济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要求、企业目标、社会责任有机统一起来,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真正让党建成为凝聚力、生产力、竞争力,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更好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力为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注册登记、产品质量、认证认可、计量、标准、物价、知识产权、消费安全、信息交流、检验检测等方面优质服务,促进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资兴业,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认真学习圆方集团党委非公党建的经验,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发挥系统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激励担当作为,奋发有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勇创新、上水平、做标杆,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会前,参加市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同志参观了“圆方之路”专题展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教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