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长质量奖申报暨卓越绩效导入培训视频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1 17:57:47  

为做好我市第八届市长质量奖申报工作,鼓励和引导全市各行业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5月2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八届市长质量奖申报暨卓越绩效导入深化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6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设立了分会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尚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第八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拟申报单位、2018-2019年河南省长质量奖拟申报企业、卓越绩效导入项目已备案企业和拟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学校、医院等35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5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尚建国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给予单位的最高质量荣誉,是对单位质量、内部管理、行业竞争力、经济效益等综合水平的肯定和褒奖,是单位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郑州市市长质量奖”,重在引导和激励广大企业或组织建立和实施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高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等各项质量指标和水平,从而增强郑州市经济的综合竞争力。

会议对郑州市近年来市长质量奖的评选政策情况和此次培训会议的目的、重要性进行了概括总结,要求各县(市、区)局和参会企业(组织)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质量奖申报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条款要求,有效做好第八届市长质量奖和2018-2019年河南省长质量奖的申报以及卓越绩效导入奖励项目的实施工作。

为了培训活动达到预期效果,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参会人员发放了《郑州市企业(组织)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应用指南》手册和卓越绩效标准文本400余套,邀请全国质量管理专家刘琴华教授结合《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2012)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19579-2012)要求以及政府质量奖争创经典案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宣贯和深入浅出的辅导。


会议就如何做好市长质量奖和省长质量奖申报推荐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在全市文教、卫生医疗系统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开辟我市质量工作新领域,引导更多行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提升全市质量管理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进行了政策解读。

此次电视电话会议收到了良好宣传发动效果,得到各县(市、区)局和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