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到郑州市调研集中供餐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7:01:42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打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5月22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带领工作人员到郑州膳能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郑州百顺美顿美餐饮管理公司调研集中供餐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查看食品安全6S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福民,省药品监管局书记雷生云、局长章锦丽,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局长李建霞陪同调研。



马林青一行先后来到郑州膳能央厨食品有限公司、郑州百顺美顿美餐饮管理公司,首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认真查看了食品原材料购进台账、洗消措施落实、加工烹饪操作规范、装餐温度控制、运输车辆管理等各环节运转情况。马林青指出,在校学生就餐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懈怠,保障集中供餐企业食品安全,必须建立长效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逐一落实企业主体、教育主管部门、属地政府、监管部门的责任,并通过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夯实各方监督责任。马林青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标准要求,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形势,服务新业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将集中供餐产业做大做强,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马林青还鼓励集中供餐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6S”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为学生提供健康营养安全的食品,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让政府放心!



据悉为保障中小学生在校就餐食品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动员指导餐饮企业积极投身集中供餐行业,做大做强面向中小学生的集中供餐新业态。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采用“一对一服务”“一企一规划”的方式,深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落实“高标准”设计集中供餐规划、“高起点”指导集中供餐建设、“高质量”供应终端餐食产品等措施,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目前全市集中供餐企业由4家增长到45家,供应能力达到90万份,能够有效满足全市86.31万学生的就餐需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