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规范医用口罩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现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2 17:21:05  


6月11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河南长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召开郑州市规范医用口罩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现场会,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上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超,中国长城铝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恩,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铠出席会议,县市区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及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


疫情防控以来,为解决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问题,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扩产转产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帮扶、指导,通过省局开通的绿色通道,应急审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26家,为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规范医用口罩生产质量管理,促使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三送一强”活动,选定河南长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在企业自查、整改、提升的基础上,多次帮扶、指导其对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修订完善,现场管理进行规范,并将河南长铝工业服务有限公司作为示范通过此次现场会向全市其他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推广。

会议现场发放了市局编印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质量选编》(医用口罩部分),内容包含了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产品标准、供应商审核、工艺用水、管理者代表管理指南等,供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和基层监管人员学习和落实。


刘涪江就全市医用口罩质量管理和提升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维护国家形象。面对国际疫情加速扩散蔓延之势,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也随之急剧增加,各级监管部门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大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的监管力度,对产品不符合质量要求的,要给予严肃处理。二是认清存在差距,切实解决问题。对企业生产经营理念滞后、软硬件建设不完善、企业质量把关不到位等问题,要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大人员培训力度,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三是立足长远发展,做大做强做好。企业要遵守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经得起各级的监督检查,要经得起市场的考验,确保生产质量管理正规有序。四是勇于承担责任,确保质量安全。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组织架构把责任传导下去。要级级分解责任,要把责任分解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做到在其位尽其责,恪尽职守。要抱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用心做产品,做良心产品。

会上,参会企业向刘涪江副局长递交了医疗器械生产质量安全承诺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