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医疗器械“四整治四规范”现场观摩交流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8 18:59:00  


6月1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市、区)局医疗器械分管领导、监管科长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召开现场观摩会,深入推进全市医疗器械“四整治四规范”活动。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涪江参加会议。


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帮助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医疗器械“四整治四规范”活动:整治质量管理机构不尽职,规范人员管理;整治场所仓储条件不达标,规范储运管理;整治质量管理制度不落实,规范制度管理;整治产品质量把关不严格,规范记录管理。为推进活动开展,市局选定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致新康德医疗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国药集团河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作为试点,对其指导规范,组织县(市、区)局监管人员现场观摩,推进医疗器械“四整治四规范”活动在县(市、区)开展,引导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涪江副局长强调,在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市县两级监管部门要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上来,各县(市、区)局要以“四整治四规范”为抓手,利用三年时间,通过典型示范、严格检查、严厉处罚、联合惩戒等手段,按照梯次比例,实现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管理更加规范,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得到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