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召开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4 09:31:06  

9月10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实现惠企政策尽快落地。郑州市局及县(市、区)局信用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市局直属单位案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伴随失信惩戒力度加大,失信市场主体要求建立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的呼吁越来越迫切,在此背景下,郑州市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给予国务院表彰真抓实干的激励政策,制定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郑政文〔2020〕61号),文件规定对于行政处罚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期限由规定的五年暂定为一年,其中涉及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期限由规定的五年暂定为三年,公示期满后实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统一修复。为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流程,市局信用监管处研究草拟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郑州市率先在全省开展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对郑州市构建诚信社会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围绕《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市场监管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逐条展开了深入研讨,各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经过现场讨论,初步确定了市场监管部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流程,为建立郑州市场监管部门制度完善、运行顺畅的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机制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