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召开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填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7 09:41:12  

9月15日下午,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会,切实做好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局承担的郑州市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评价填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就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填报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作出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针对本次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迎接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为依托,充分听取了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分析了我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指标任务、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工作措施等进行周密部署。


吴凤军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单位务必要从全市的高度、从全局的角度深刻认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凝聚合力,按照指标要求,圆满完成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填报工作任务,确保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达到预定目标。二是务必主动作为。各单位要按照评价指引,明确事项;按照指标要求,根据填报内容,重点关注填报事项和建议,扎实做好指标填报工作;按照牵头处室的安排,无条件地推进、落实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工作,确保我局牵头的指标任务全面完成,市局营商办十一个工作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处室要做好配合协调配合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各处室在指标填报中,不能流于形式,不能简单应付,更不能一般化、随大流,要坚持工作高标准、填报高质量,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事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要立足工作、体现成效、突出亮点、形成经验、争取成经验、变典型。四是强化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指出“谁出问题、谁负责任”,市纪委介入进行追责。市局营商办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督导督查,明确标准要求,明确任务时限,对任务完成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要严肃批评,必要时给予处分。


会上,陈传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迅速成立专班。由信用监管处牵头,营商办参与;二是加强沟通,组建联系群组,保持市场监管指标单位之间沟通协调;三是提高效率,完善基础信息,二级指标各单位尽快按照指标牵头单位的要求收集、制作报送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填报材料;四是定人定岗,切实保质保量,国家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指标填报人要挑选业务过硬、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熟悉电脑操作的业务骨干参与填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