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双节”期间市场监管流通领域商品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5 09:44:44  
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直属行政事业各单位: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迎接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即日起,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加强“双节”期间流通领域商品检查工作。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区域。加强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大型酒店饭店周边等重点区域的监管,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
   二、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儿童学生用品、日用消费品、家用电器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商品品种。
   三、重点工作。重点检查商品标签标识、进销货台账等,严禁销售“三无”产品和不合格商品。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商品,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督促指导经营者切实履行商品质量责任义务,对进销货台账缺失或者不规范的,督促其建立完善进销台账。

2020年9月14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