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两品一械”安全监测专项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8 09:44:17  

9月22日至24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两品一械”(即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测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现场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市医疗机构扎实开展“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提高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在“两品一械”安全监测专项检查工作会议上,一附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3年“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就“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的相关法律条文及重大意义进行解读和讲解,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安全监测工作提出要求。


随后,检查组分为3个小组,围绕机构人员、设施设备、组织监测管理及个例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等四个方面,对医院“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于检查的整体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现场检查结束后,双方签字确认。整个检查过程正规有序、严肃认真,依据法规、客观公正。

此次对郑大一附院“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的专项检查,是加强医疗机构落实“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的探索和研究,对于全市乃至全省医疗机构更好的落实“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工作具有积极作用,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和身体健康必将发挥重大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