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第一届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技能大比武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09:22:09  


10月3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0年市场监管系统第一届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技能大比武。各区县(市)局通过前期初赛共遴选出45名业务骨干参加大比武,优胜者将被郑州市命名为“技术标兵”,并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郑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主任王银仓出席活动。


大比武以重大活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为核心,分为理论笔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进行。上午理论笔试要求统一闭卷答题,内容涵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总局的有关规定,快检技术操作规程等内容。下午实际操作主要对农药残留、吊白块、瘦肉精、硼砂、亚硝酸盐及餐饮具清洁等项目的快速检测进行比武竞赛。


为确保大比武公平、公正,活动从第三方检测机构抽调相关同志担任评委,市局机关纪检、机关党委、餐饮监管处安排人员督查,活动全程组织严密、程序正规、纪律严明,得到各级领导及参赛选手的肯定。

此次大比武是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以来,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职能的首届大比武活动,也是郑州市第十七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大比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李军安表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非常重要的一环,是保障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食品安全保障流程、场地规范和快速检测技术,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他强调,所有参赛选手要把握好这次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良好时机,严谨细致、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同时,以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抓手,爱岗敬业、练业务,认真履职、强素质,勇于担当、增本领,营造“学技术光荣、有技术可敬”的良好氛围,展示市场监管人的精神风采,为郑州餐饮食品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大比武活动,提高了全市餐饮监管人员学习业务、爱岗敬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全市餐饮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为我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储备了人才,为全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