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盐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暨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5:16:14  


11月12日,郑州市召开全市盐业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整顿规范郑州食盐专营秩序,净化食盐市场,确保食盐专营秩序总体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食盐安全。会议通报了全市盐业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和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立志、九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松安、市发改委三级调研员吉钠娜及市工信局、市盐业局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县(市)长以及各县(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盐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盐业体制改革情况,安排部署了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和开展好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自国家盐业体制改革以来,我市盐业改革工作按照盐改方案稳步推进,市级盐业体制改革按照改革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盐业市场监管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盐业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市市场监管局、市盐业局多次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和打击假冒伪劣食盐“铁拳”行动,维护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食盐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明确工作任务,全力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和扎实开展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深化和健全食盐专营体制机制,强化改革的主体责任,抓住改革的关键环节,完善改革的配套措施,深入推进县(市)盐业体制改革,确保我市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盐改任务。二是依法整治盐业市场秩序。要重点对大中型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社区便利店、物流集散地、农村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等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检查。三是规范和加强盐行业管理。加强食盐储备和应急管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保障合格食盐供应。各县(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确保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确保食盐专营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监管措施到位、经费人员到位、执法力度到位。市场监管、盐业执法机构要注意整合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涉盐违法行为,要加强食盐市场巡查监管力度,对从事食盐经营的单位和个人,逐一检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对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要会同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盐安全。

会议强调,盐业体制改革事关社会经济改革发展,食盐专营秩序稳定牵涉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认识开展盐业体制改革和食盐专营秩序整治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