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郑州调研扶持个体工商户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8 15:54:25  

为进一步推动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措施的落实,5月15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一级巡视员刘烨会同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一级调研员曾雅珊、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罗忆宁,总局登记注册局二级调研员吴凡,总局登记注册局许可指导处副处长刘国栋组成调研工作组到郑州开展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省局登记注册处处长靳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洪,市局副调研员都尚俭及市局审批办、食品生产处、非公党建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兵分两路前往管城区进行调研。一组是由刘烨带队,前往圆方非公党建学院和国香茶城进行调研;一组由吴凡带队,前往文兴路鼎尚街路附近进行调研。

在圆方非公党建学院,集团党委书记薛荣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集团党委在此次“抗疫”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及复工复产情况。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圆方非公党建展览馆。

从圆方集团调研结束,调研组前往管城区实地走访个体工商户。在国香茶城,刘烨组长走进两家正在营业的商户,详细询问商家是否知晓国家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的相关政策、是否享受房租和税收减免政策、今年的经营状况以及希望政府提供哪些支持。她指出,今年的疫情给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冲击,商户们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经营方式,开辟“线上”销售渠道,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拍摄茶山、采茶实景等方式宣传推广,也可以邀请网红主播等进行直播带货,拓展业务范围,改善经营现状。茶城开办方可以借助组织商户开展“云茶会”、“茶日活动”的契机,帮助商户们招徕客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在管城区文兴路鼎尚街路西侧,调研组随机选择三家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对照调查问卷逐项询问商户各项政策的知晓和落实情况。调研组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对各项政策宣传到位,措施落实得力,商户对相关政策做到了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立足职能,发挥好“监督员”、“服务员”、“指导员”的作用,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帮助商户尽快走出困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