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宣传进社区:树牢文明理念 拒绝餐饮浪费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5 15:11:06  


10月11日,郑州市消费者协会联合金水区消费者协会、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鑫苑社区共同开展“树牢文明理念 拒绝餐饮浪费”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在宣传活动中,市消协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无论在家吃饭,外出聚餐,还是取自助、点外卖,都要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根据用餐人数合理做饭、点餐,主动打包,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共筑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社区也要做好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工作,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鼓励符合绿色节约餐饮要求的用餐场所,积极劝阻、监督餐饮浪费行为,共同制止餐饮浪费,守护粮食安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一千余张,向小区居民广泛普及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绿色节约消费方式,受到社区居民广泛接受和认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