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永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6 10:09:04  

2020年11月4日,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永调研市场监管工作。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立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陪同调研。


高永先后到郑州市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查看全市电梯应急处置工作,到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了解消费者反映问题处理情况。


高永对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郑州市场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抓学习。市场监管工作任务繁重、改革任务艰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吃透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找出差距、迎难而上、实现突破。二是要抓深化改革。新的时期要积极转变监管理念、方式方法,从重管理、重审批向重服务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要突出权责对等观念,管出结果、管出安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未然。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要抓能力提升。要全面加快提升市场监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综合素质要与服务对象、管理要求相适应,要不断采用新的技术、手段、机制,切实提高监管的效率。四是要抓严守底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风险意识,突出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要落实各级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