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44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7 17:52:25  

近期,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糖、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调味品开展监督抽检,共抽检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85批次,不合格样品15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荥阳市贾峪镇宏佳超市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水胺硫磷检出值为0.099 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


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郑州市上街区金龙蔬菜摊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豇豆),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0.40mg/kg,标准值为0.2 mg/kg,灭蝇胺检出值为1.6 mg/kg,标准值为0.5 mg/kg,阿维菌素检出值为0.18 mg/kg,标准值为0.05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郑州市上街区韦志锋蔬菜摊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豇豆),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检出值为0.75 mg/kg,标准值为≤0.2 mg/kg,灭蝇胺检出值为3.1 mg/kg,标准值为0.5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凯丰生活超市销售的1批次荷兰豆(食荚豌豆),氧乐果检出值为0.086 mg/kg,标准值为0.02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郑州市管城区姚昌艳鲜牛羊肉店销售的1批次牛前腿肉,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为7.6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郑州市上街区虎万发牛羊肉店销售的1批次牛肉,克伦特罗检出值为1.9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郑州市郑东新区棒棒牛羊肉冷冻副食店销售的1批次三黄鸡,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检出值为1.4×10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郑州市郑东新区赵欠利鲜肉店销售的1批次猪肝,甲氧苄啶检出值为595.8 μg/kg,标准值为50 μg/kg,磺胺类检出值为595.8 μg/kg,标准值为100 μ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郑州市惠济区亚飞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眉豆(扁豆),甲基异柳磷检出值为0.36 mg/kg,标准值为0.01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郑州商学院南苑饭庄一楼销售的1批次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出值为63.5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郑州商学院南苑饭庄一楼销售的1批次绿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867 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巩义市第二初级中学食堂销售的1批次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检出值为869 mg/kg,标准值为200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3.巩义市鲁庄镇中心幼儿园食堂销售的1批次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检出值为355 mg/kg,标准值为200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4.巩义市小关金博三星商店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氧乐果检出值为0.58 mg/kg,标准值为0.02 mg/kg,灭蝇胺检出值为1.6 mg/kg,标准值0.5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5.巩义市小关三星购物中心销售的1批次长豆角(豇豆),氧乐果检出值为0.60 mg/kg,标准值为0.02mg/kg,灭蝇胺检出值为1.8 mg/kg,标准值为0.5 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其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3、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

4、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20201111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