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部署2023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双随机检查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09 16:08:13  

为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中、事后”监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精神,按照《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于11月份组织开展2023年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重点查处检验检测机构未依法取得资质认定或者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出具检验检测报告,未按照国家有关强制性规定的样品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检验检测规程或者方法、数据传输与保存等要求进行检验检测,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

10月23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郑市监文〔2023〕260号),对各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的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原则上市级抽查侧重量大面广的检验检测领域,各区县(市)局抽查侧重日常监管中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和机构,市县两级原则上不对同一机构进行重复性监督抽查。为统一、规范实施现场检查工作,市局检验检测监管处修订完善了《郑州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现场检查工作指南》,用于规范检查组实施现场检查的基本程序,统一要求、统一流程、统一尺度。2023年度郑州市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名单已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协同监管平台随机产生,计划检查41家机构,其中机动车检验领域14家、环境与环保领域10家、食品检验领域5家、建材领域10家、消防产品检测领域2家。

目前,各区县(市)局已组织719家检验检测机构完成了自查自纠,市级8个双随机检查组已于11月6日开始分赴各区县(市),全面展开检查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