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调研郑州市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11 09:42:01  

2024年4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朱智勇带领省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省产品质量检验技术研究院消防中心、省消防协会有关人员,深入海天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华南城,调研郑州市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郑州市局、荥阳市局、新郑市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410113253.jpg

在海天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出厂检验等情况;在郑州华南城河南四通新天地实业有限公司等销售企业,调研组详细了解产品进货渠道、销售流向、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省质检院和消防协会专家对企业开展了质量技术帮扶。调研组分别在生产、销售企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发展、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汇报和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与企业就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把控、质量安全追溯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听取企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郑州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做法和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诚信自律意识,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产品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全过程质量管控,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消防产品质量隐患排查,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