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部署“特供酒”清源打链专项行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4-10 10:34:32  

即日起,郑州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特供酒”清源打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借“特供”“专供”“内供”党政机关和军队名义制售假冒伪劣酒类商品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销毁一批非法物资、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切实解决“特供酒”屡打不绝、屡禁不止等突出问题。

“特供酒”违法现象扰乱了市场秩序,影响党政机关和军队形象。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区县(市)落实监管和执法工作职责,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针对制售“特供酒”违法行为涉及的生产、流通、餐饮等多个环节,郑州市将积极运用食品生产经营、网络、广告、商标、反不正当竞争等多元监管方式,切实做好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清理非法制售源头,打击违法链条。

同时,深化行刑衔接和行纪贯通,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打击,形成高效联动治理体系,推动线下排查、线上监测、执法查处等工作常态化,坚持露头就打,防止反弹回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