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郑州大学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16:31:59  

5月8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松安带领餐饮监管处到郑州大学督导检查复学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确保郑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师生就餐安全。


督导组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存放、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详细询问了学生食堂各项防疫制度的制订和执行情况、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和学生就餐环节防控举措。


张松安强调,郑州大学作为河南之光、全国重点大学,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不容有失。他要求,学校要继续开展广大师生、供餐人员的疫情防控常识普及,落实食品安全6S现场管理制度,各项保障工作责任到人,并组织校内督查组每天进行不间断检查,确保学生供餐每个环节都可防可控。

目前,郑州大学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防疫工作办法,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进入宿舍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核验。学校食堂实行单人单桌错峰就餐,还可通过小程序预约送餐服务。同时,郑州大学免费为全体返校学生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进一步为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加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