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凤军书记督导检查我市学校配餐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14 16:58:23  

随着我市中小学相继开学复课,为确保返校师生就餐安全,5月13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队对位于经开区和高新区的三家配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张松安及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经开区“河南青松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和“郑州益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吴凤军详细询问了解配餐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实地查看了配餐企业生产车间和加工配送流程。在高新区“膳能央厨”,吴凤军对企业标准化生产加工现状及“6s”现场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表示肯定。


检查中,吴凤军对个别配餐企业存在的配餐温度不达标和冷链运输缺乏全程监管问题明确指出整改方向。他指出,配餐企业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确保配餐温度高于60摄氏度,保证配餐企业的原材料冷链运输及成品配送全程监控,最大程度保证食品安全。


吴凤军强调,学校集中用餐配送单位覆盖学校多,涉及学生广,务必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市配餐企业不可有侥幸心理,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各配餐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采购进货的审查、检验,严格留样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卫生。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督和服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