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凤军书记督导检查夜间经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1 16:04:58  


5月31日晚,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队到金水区、中原区督导检查夜间经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更好地繁荣发展城市夜间经济,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和消费环境。市局副局长张松安、调研员王鹏程陪同检查。


吴凤军一行先后来到金水区曼哈顿休闲步行街、中原区蚝酒不见夜市广场和二七区桃源市集,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检查商户证照办理情况、健康证持证情况、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和后厨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


吴凤军指出,繁荣和发展城市夜间经济,是满足人民群众对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激发经济消费升级的必然要求。吴凤军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夜间经济发展:一是优化行政审批,落实好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让夜间经济经营者准入更便捷;二是全面落实责任,靠前履职,提前介入,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督促指导夜市主办方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实施全程监管,制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适时调整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对夜间经济区域实施全链条的服务和管理;四是加强风险防控,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发挥现场、快速、灵活便捷的特点,对夜市食品原材料进行快检,第一时间准确掌握食品质量的相关数据,科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五是畅通维权渠道,健全完善“12315”举报投诉办理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接报,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