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 严禁无合格证明文件进口水产品销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6 18:18:34  

为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对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水产品及其制品生产销售单位、餐饮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严查无合格证明文件的进口水产品进场销售,严禁餐厅酒店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及其他食品原料。


6月1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建霞带领工作人员对惠济区、金水区进口水产品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局长张松安,食品安全总监王德贤陪同检查。

李建霞一行来到中部两岸海鲜港、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丹尼斯大卫城拜特超市及楼上餐饮企业,对企业批发、销售、使用进口水产品的单位进行检查。在中部两岸海鲜港海盈阁门店,督导组询问企业销售的三文鱼进口来源、销售情况,并查看企业进口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进销货台账记录等了解产品的来源、流向。

李建霞要求,市场开办方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户履行管理义务。各经营单位在采购水产品时务必索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进口水产品没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的,一律不得入场销售。


随后,督导组来到大卫城详细查看了超市、餐饮单位等企业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中发现超市、餐饮单位原先销售的三文鱼产品都已下架,并张贴了温馨提示。督导组要求超市等销售单位禁止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水产品及其制品;餐饮单位禁止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如若发现涉嫌走私进口和其他违法经营的单位,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确保省会郑州的食品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