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到网监分局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3 09:55:35  

9月2日下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鹏程,四级调研员徐祖斌带领网监处、市场处工作人员到网监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网监分局近期工作开展的工作汇报,了解到今年7月21日网监分局正式挂牌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着重抓好全新业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各业务科室在各自的工作职责之内起草各自的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以实现“用制度规范工作、以流程规范行为”。二是网络维权分转工作平稳开展,接收12315转办消费者投诉、举报411起,全部顺利转办辖区处置。三是网络监测持续发力。共发起纤维及纤维制品产品质量、军服军需军品等4次专项行动,搜索出3762个网站、12家网店,筛查出399条涉嫌违法的信息,已经全部分流到各辖区市场监管所。四是全面推进管辖档案移交。共向辖区分局移交企业44885户,其中企业在业19710户,个体工商户在业9049户,移交注销企业(含个体)10828户,移交吊销企业5298户。五是加强基层党建建设。调整设立了10个过渡时期临时党支部便于开展组织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专题培训和以案促改活动。下一步,网监分局将组织一次“网监分局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互联网平台和企业走进网监分局。同时,对重点外卖平台进行“行政指导”,为百姓的食品、餐饮安全保驾护航;做好“郑州市网络市场监管综合指挥系统”上线试运行准备和培训工作;配合市局完成国家级试点项目的终验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网监分局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在转变思想观念上下功夫,在全面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的大形势下,要用全新的思路和方法去正确对待新的监管业务,体现专业素质、找准工作亮点。二是要在业务技能的学习提升上下功夫,立足业务科室的职能分工,注重内部培养和外部交流学习两个方面,真正打造出一支适应新形势下网络交易监管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在工作流程和规范制定上下功夫。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特别是面临新的业务、新的挑战,一定要在新业务的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的制定上下足功夫,定好新规、抓好落实。四是要在业务工作出亮点上下功夫。近段时期以来,网监分局开局主动、工作有力,也打造出一些工作亮点,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出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挖掘亮点、造出声势,同时要圆满通过平台项目的验收。五是要在工作机制的长效建设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和上级单位、市局相关处室和兄弟单位的工作对接模式,把关系理顺、把重点明确、把工作做细,真正建立起科学高效、务实重做的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网络监管事业的规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