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认真部署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09:25:13  

10月29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执行副组长吴凤军主持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部署会议。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及各区县(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并组织学习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吴凤军在会议中对如何贯彻落实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立即行动,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三是压实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四是健全制度,严格各项工作纪律。


10月30日,吴凤军带领专班相关人员到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对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购进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流程闭环管理、检测操作规范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吴凤军作出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吴凤军强调,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中必须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只有实现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链条监管、全方位覆盖,达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治疗,才能有效遏制进口冷链食品环节的疫情传播和扩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