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品监管局第一监管分局挂牌成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6:42:42  


5月22日上午,省药品监管局在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第一监管分局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为第一监管分局揭牌。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雷生云致辞,省药品监管局局长章锦丽主持揭牌仪式。
雷生云指出,设立区域药品监管分局,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用械安全的重要体制机制创新,必将对我省药品监管工作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
雷生云强调,我省是药品产业大省,郑州市是我省药品产业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的地区,高风险产品数量较多,监管任务繁重,监管责任重大。他要求第一监管分局的同志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监管能力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坚决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在区域监管方面走在前,在支持药品产业发展方面作表率,为我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编委文件要求,在全省设立9个药品监管分局,作为省药品监管局的派出机构,分区域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环节以及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监管等职责。省药品监管局第一监管分局在郑州市挂牌,标志着我省药品监管分局组建、派出工作全面展开,也标志着我省药品监管新体制即将全面建立。
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第一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