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0 17:22:09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河南省药监局将于2020年5月25日至31日开展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5月31日

九大活动邀您参加

1.系列科普视频

在省药监局、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发布系列科普视频,在户外电子大屏、映象网等滚动播出1部主宣视频和3部系列科普短视频,向公众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

2.网络知识竞赛

举办“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在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上线,采用闯关升级、有奖竞答等形式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

3.“5·25爱肤日”科普讲座

“5·25爱肤日”,以“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和“儿童皮肤健康管理”为重点举办科普讲座,邀请业内专家和资深皮肤科医生线上直播,并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现场观看,解读美白类化妆品和儿童用化妆品安全使用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

4.进商场和哨点医院活动

制作化妆品不良反应宣传手册、宣传展板、吉祥物、宣传品等,分发摆放在商场和哨点医院,向大众及媒体科普化妆品安全知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5.承诺书

化妆品生产企业签署和发布《河南省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

6.化妆品消费提示

化妆品经营场所悬挂或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

7.公益网络课程

在省药监局官网、大象新闻、映象网、大河客户端、大河健康网等开设“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主题公益网络课程,供学员学习。

8.皮肤测试

在化妆品经营场所及局机关开展皮肤测试活动,指导公众合理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

9.护肤化妆实操

采取“手把手”教授的方式,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化妆品进行皮肤清洁、护肤和日常彩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