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不放松 车站出行有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2 11:55:18  

自7 月 31 日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起,随着防控措施逐步加码,车站车次屡经调整,站内除超市、便利店、部分餐馆外,大部分商户按要求暂停营业,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铁路和轨道分局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坚守岗位,迅速行动,积极做好辖区市场的监管工作。

为有效防控疫情,两站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实地等多种方式督促商户认清防控形势,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按照市防控办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截至8月9日,郑州东、西站房一楼门店除超市营业外,饭店、宾馆、网吧等全部暂停营业。西站房二楼商铺全部暂停营业。站内中通廊正常营业商铺17家,暂停营业30家。站内8个候车厅,已暂停关闭4个,保留4个正常使用。站内从业人员凭车站通行证明进出。郑州东站正南、正北进站口通行畅通,其他进站口全部关闭。除了3家餐饮、4家便利店正常营业外,其他商户暂停营业。同时,商户人员实行定员封闭管理。 

目前,对仍在运营商户,铁路和轨道分局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进入站区前必须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报告;经营场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保持店面及周边环境卫生,严禁堂食。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营主体,将从严从重处理。

近日,由于客流骤减,部分商户缩短了营业时间,食品饮料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无异常,总体市场情况稳定。前期因暴雨涉水电梯经维修检验后已经正常投入使用,目前运转情况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