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13 12:01:18  

8月10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荣魁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巩义市米河镇、小关镇、竹林镇,对疫情期间药店退热类药品的管控及受灾后药品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闫荣魁都详细了解因暴雨受灾药店的药品损毁及处理情况,尤其对药品质量的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零售药店要克服当下困难,在恢复经营时,要把控好药品的质量,经雨水泡过的药品坚决不能上市销售,未供电的药店要想办法把药品转移到适宜的条件下储存,确保药品质量不受影响。

闫荣魁表示,企业要响应政府号召,边灾后恢复重建边做好疫情防控,零售药店要对退热类药品全部下架封存,不允许销售退热类药品;采取硬隔离措施,不允许顾客进店买药;对前来药店买药的顾客要做到一问(问购买哪类药品,如购买退热类药品,直接告诉顾客去当地发热门诊就诊)、二扫(扫健康码)、三测(测体温)、四买(顾客买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