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巩义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及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0 11:28:05  


8月19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二级高级主办李军安带领工作人员对巩义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及企业灾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先后来到河南海鑫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巩义市诚意食品厂,通过实地走访企业生产车间,及时了解企业受灾及恢复生产情况,有针对性为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服务。督导组强调,企业要做好汛期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安全自查,做好防汛物资、防汛器材的配备,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做好充足准备;在恢复生产前,要做好设备设施、环境等消杀工作,做好过程管控,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当得知企业因灾受损严重、复工复产困难时,李军安要求市局食品生产处及属地监管部门,切实做好企业灾后复工复产的服务和指导工作,帮助企业在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在河南金玺堂食品有限公司,督导组重点查看了企业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查验制度、消毒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落实情况,提出要做好相关场所、物品等清洁消毒工作,进口货物由专人管理、专车搬运,做好人员安全防护及核酸检测,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在巩义市豪斯饮用水有限公司,督导组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源水质量检测频次,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桶装饮用水安全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生产过程全链条管控,严格出厂检验,为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