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敬红督导检查我市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9 09:47:15  

1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一行到华润燃气郑东新区万通路加气站督导检查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光荣陪同检查。


郝敬红认真听取了加气站负责人对该加气站春节期间燃气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对加气站的安全管理、充装流程、设备检验检测、人员持证、应急演练,以及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郝敬红对该加气站业务发展情况以及相关业务诉求等进行了调研。


据介绍,该加气站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全力做好特种设备日常检查、定期年检、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运行20年来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为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郑州市一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梳理,结合春节和冬季特种设备运行、使用特点,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滑雪场和旅游景区客运索道、公园和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及旅游观光车辆、供暖锅炉、涉燃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检查重点,重点核查在用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检验合格、相关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等,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以及未完成整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另一方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市市场监管局派出专项督导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调研检查,进一步推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落细。截至1月24日(正月初三)全市已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运营单位27家,设备165台,没有发现严重事故隐患,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郝敬红强调,节日期间,燃气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按质按量完成燃气公用管道定期检验任务,严格落实燃气管道安装监督检验制度,切实保障燃气公用管道安全平稳运行;节日期间,省、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现场检查,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事故和负面影响事件发生。同时,要靠前服务,实打实助企纾困,着力提升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