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要冲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郑州市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02 08:40:50  

1月30日下午,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3年郑州市两会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为郑州开启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系统上下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引,咬定目标、拼搏进取、奋勇争先、敢为善为,助力郑州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起高峰。


会议强调,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与市场监管工作密切相关的任务要求,如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企业开办等8项“一件事”;优化食药监管和市场保供;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等。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两会提出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食品药品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四大安全”底线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确保两会精神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鼓足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提前着手,加压奋进,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一季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做出更多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