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指导手册》通过验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4 15:33:35  

8月11日,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编制的《郑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指导手册》通过验收。该《手册》将为我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建立规范可行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供科学、规范、系统的技术指导,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640 (1).jpg

640 (2).jpg

2022年7月《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颁布实施,对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提出了较高要求。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在监管工作中发现,企业对《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理解存在偏差,存在部分管理制度不健全、不规范、不全面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局按照《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万人助万企”十条服务措施》有关要求,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聘请第三方机构编制《郑州市化妆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指导手册》,并免费指导全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导入《指导手册》相应内容。

该《指导手册》包含《质量目标控制程序》《质量管理体系自查制度》《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化妆品生产一致性审核制度》等生产环节管理制度42项,委托加工环节管理制度26项,涉及生产全过程记录表格145个,委托加工环节记录表格81个。《指导手册》将为我市化妆品生产企业建立规范可行的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供科学、规范、系统的技术指导,提升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