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8月份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8 18:25:56  

为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围绕问题强措施、抓落实,8月18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8月份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新闻宣传处、执法督查处、12315举报投诉维权中心、执法稽查支队等9个部门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上,执法稽查支队分析了今年以来查办的食品类案件情况,通报了4起典型案件;12315中心通报了7-8月份涉食品投诉举报核查情况,分环节进行了汇总分析;食品抽检监测处通报了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结果,分析了不合格项目及其产生原因;新闻宣传处通报了网络舆情监测情况,并根据监测到的其他地区舆情进行了提醒;执法督查处通报了全市稽查工作情况。根据上述通报的风险隐患,食品生产监管处、食品流通监管处和餐饮食品监管处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并就9月份工作进行了谋划。与会人员还围绕行刑衔接、被处罚人员行业禁入、案件线索互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2023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保持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总体形势稳定良好。各部门要增强预警交流和风险研判的力度和深度,发现问题相关处室要及时跟进落实,及时处置,形成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闭环,共同织密食品安全的“防护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这一目标,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一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不只是一块牌子,一份荣誉,是关乎人民“菜篮子”“米袋子”的民生事业,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的责任,全力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二要深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录尽录、应包尽包,围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督促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各部门要拿出更严更实的举措,靠前摸查风险隐患,全面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破解食品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和负面舆情事件;四要持续健全应急机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危机意识,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建设,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