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团体标准及汽车召回法规宣贯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8 10:50:21  

为加强《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T/CADA24—2022团体标准及汽车召回法规宣贯,提升电动乘用车生产和售后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经营秩序。9月15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汽车流通协会、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市消费者协会召开《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团体标准及汽车召回法规宣贯培训会。郑州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传建作培训动员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近年来汽车销售市场基本情况和关于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情况,对消费者关切的共性问题予以提示并提出建议。

640.jpg

640 (2).jpg

陈传建指出,大力宣贯国家家用乘用车“三包规定”和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团体标准,是提升汽车和电动乘用车售后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消费者合法利益的重要措施,是规范经营行为的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重视到位、认识到位、落实到位;此次培训邀请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火灾事故调查专家、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王兵博士,也是《电动乘用车售后服务规范》T/CADA24—2022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大家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作诚信守法的经营者和行业引领的示范者;学习好、运用好、执行好该规范和标准,以过硬的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力和细致入微的售后服务质量赢得消费者认可,持续提升用户售后服务满意度,增强经销企业的品牌意识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640 (1).jpg

随后,王兵博士围绕《电动乘用车售后服务规范》T/CADA24—2022团体标准的制定背景、标准简介、主要内容以及推广建议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解读,从新能源汽车行业背景到安全问题的分析,从术语定义到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更深刻理解该标准,为做好电动乘用车售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市场监管局设置主会场,各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分会场,质量发展工作主管领导和质量发展科全体同志及二级机构负责消费者投诉工作人员,郑州市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4S店,约10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会。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市场监管人员、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4S店对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促进郑州新能源汽车生产销售行业发展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会后将认真履行电动乘用车售后规范和汽车召回相关规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