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安排部署“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8 17:28:14  

9月26日,郑州市组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食品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会,对7至9月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和第四季度食品安全工作。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等13个市政府食安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郑州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李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研判会上,市教育局、市农委、市卫健委和市粮储局等单位分别通报了第三季度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等工作,通报了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通报了案件查办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城建局和市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围绕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第三季度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核查处置和网络舆情监测情况。与会人员还就近期食品安全舆情热点和敏感食品事件进行了讨论,根据风险隐患集中领域,对第四季度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将至,“双节”期间是聚餐活动频繁、食品“购销两旺”的特殊时期,也是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消费投诉相对集中的重点时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节”期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及早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双节”期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认真按照落实《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实效:一要认真分析“双节”期间食品供求特点,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全程监管;二要结合近期我市开展的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加大行业管理力度,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三要督促指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建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本账;四要结合省政府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对反馈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五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加强信息交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