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2-08 10:32:46  

2024年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2月6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0001.jpg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消费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查非法渠道购进、违规销售处方药、违反药品网络法规线上销售药品等行为,持续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化妆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开展重点产品认证风险工作,加大“一老一小”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城镇燃气相关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隐患专项治理、油气长输管道使用单位整治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会议表示,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全力守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还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成立8个专项工作组,重点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监管处置;加强内外沟通联络,汇集工作合力;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关切。

0002.jpg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针对部署的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一是坚决夯实四大安全底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压力容器等设备的督导检查,强化危化品、电线电缆、燃气灶具及配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二是重点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保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消费集中的民生重点领域,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监管,优化消费环境,加大对春节至“3.15”期间投诉举报的处置力度,及时回复群众诉求。

三是抓好落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