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9:00:12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展示郑州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成果,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扩容提质,3月1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度市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仪式由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主任罗湘豫主持,市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金辉出席并致辞。市12315中心与市消保中心、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及部分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IMG_0206_副本11.jpg

仪式宣读了2023年度郑州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认定文件,为示范单位代表颁发荣誉牌匾。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代表作创建经验分享。

王金辉向获得荣誉的企业表示了祝贺。他强调,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既是一次创建,也是一次树标。示范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履行法定义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商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成为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的“先锋队”“排头兵”。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监管为民,加强对示范单位的指导和监督,紧密围绕民生所需、所求,引导和发动更多的行业、企业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覆盖,不断提升我市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让放心消费成为普惠民生福祉。

消费关乎民生,放心彰显和谐。近年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消费“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五个放心的总要求,周密谋划定思路,精心部署创特色,强化措施抓落实,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优化消费环境。截至目前,全市认定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县区级11721家、市级891家、省级10家,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4498家,以消费放心提振消费信心,助推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