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 行政约谈2023年度投诉靠前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9:03:22  

为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提高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构建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2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约谈会,对全市投诉靠前企业进行集中约谈。会议由郑州市12315投诉举报维权中心主任罗湘豫主持,市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金辉出席并讲话。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直属单位分管领导、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郑州市投诉靠前企业有关情况,被约谈企业就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消保中心主任陈晓艳以“创建放心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题对企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提出建议。

王金辉对企业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被约谈企业要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以问题为导向、化压力为动力,对照投诉举报内容,全面梳理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生产谁负责、谁销售谁负责、谁提供服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保质保量、明码标价、价格合理、售后保障、信息真实、交易安全,促使投诉“源头减量”,以“诚信自律”实现消费“共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消费投诉信息公示为抓手,与放心消费创建、信用监管、消费提示警示、行政指导约谈等其他工作深度融合,对辖区被约谈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跟踪回访,对经约谈仍不整改的,要依法进行查处,确保问题清仓、整改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