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8 11:47:03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有效震慑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3月15日,郑州市组织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凤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岳振凯,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钮平道,荥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珂,以及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支队、荥阳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01.jpg

上午10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销毁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铲车、钩机、破碎机等大型销毁设备发出阵阵轰鸣,假冒伪劣商品被一一拆解、捣毁、破碎。

据统计,本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100多个品种,总计10万余件50余吨。按照“依法处置、无害化处理、杜绝再流通”的原则,执法人员对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服装、洗化用品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酒类、茶叶、大豆油、饼干、酱油等物品进行清点、押运,在销毁现场安排专人进行再次核对,并邀请纪检、宣传、财政、公安等部门全过程监督、全过程录像进行销毁。

02.jpg

近年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民生关切和社会关注,重拳出击,高压惩治,深入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尤其是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开展了食品药品专项执法行动,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

2023年,全市共查办各类案件7300余件,案值金额1800余万元,罚没款近7500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02件,收缴汽车配件、洗化用品、高端白酒等各类假冒伪劣商品近10万件50余吨,有效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其中查办的多起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系列案件,被评选为国家级、省级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通过宣传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典型案例、展示假冒伪劣实物、现场讲解辨别方法等形式,提高打击制售假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宣传力度。

本次销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监管要求的具体实践,是“3·15”期间开展“大检查、大执法、大治理、大督导”的重要行动,是对铤而走险、顶风作案不法分子的有力震慑,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捍卫人民利益、维护公平竞争、打击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活动现场同时要求全市广大经营者以本次销毁活动为警示,遵纪守法、加强自律、诚信经营,共同打造规范的市场秩序、和谐的消费环境、良好的市场口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消费获得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