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超硬材料产业知识产权保险需求对接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4-07 15:55:06  

为深入对接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近日,郑州市组织中国再保集团、中国大地保险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郑州三磨所、郑州华晶金刚石等企业开展对接交流。

会议期间,郑州市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介绍了近年来我市超硬材料产业海外诉讼应对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政策举措。保险机构与企业围绕首台套设备、技术前沿领域知识产权保护需求,针对知识产权产业化应用、质押融资、国内外侵权维权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对接会,是在我市1月16日发布的《郑州超硬材料产业专利分析预警报告》基础上开展的。报告梳理了超硬材料产业传统领域和技术前沿领域全球专利布局情况,提出了技术前沿领域实施专利布局及产学研合作的具体建议。按照报告建议,我市将积极引导保险机构丰富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加大企业购买知识产权保险资金支持力度,结合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分析手段,推行专利转移转化、海外布局、海外维权等领域保险新产品,进一步化解专利产业化过程中的风险,降低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成本。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