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郑州餐饮企业开放日 零距离探寻“食安密码”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31 11:36:53  

为助力郑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共治共享食品安全良好氛围,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郑州餐饮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走进百胜中国郑州物流中心、肯德基商都汽车穿梭餐厅,共同探寻“食安密码”。


对消费者而言,物流供应链可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对于连锁餐厅来说,供应链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上千种食材、物料,如何科学管理?如何保证食品和原材料安全、高效的配送至遍布全省的肯德基餐厅?带着这些问题,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开始了探秘之旅的第一站——参观百胜中国郑州物流中心。



据介绍,百胜中国郑州物流中心分为常温库、冷冻库和冷藏库三个部分,总面积近万平方米,物流中心里的产品从烹饪用具到食材、物料等一应俱全,运作管理数千余种物品,就如同一个超大的仓储开放式超市。在仓储部分环节,物流中心上线了现代化的仓储管理系统,该系统从预约入库到在库存储、出库发货等所有环节都可以实现对产品的在线管理,实现仓库内部精细化管控和批次追踪;在运输环节,企业使用物联网温度监控系统,不仅可以监控仓库内部各个操作环节的环境温度、冷库压缩机的运转情况,还可以监控运输全过程中的车辆内部环节温度和产品温度,确保产品运输全程不脱冷,以此来最大化地保障食品安全。


在肯德基商都汽车穿梭餐厅,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与消费者代表面对面交谈,解答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