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走进消费教育基地 开启冰淇淋的畅享之旅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3 11:08:27  

自己制作的冰淇淋是什么味道的?8月22日,郑州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原网组织小记者和家长代表走进郑州市消费教育基地——河南天冰冷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冰),探秘冰淇淋的制作过程,学习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知识,并动手制作自己专属味道的冰淇淋。

IMG_8172.JPG

小记者们跟着天冰的讲解员,来到工厂的室外展示区,一座座冰淇淋造型的雕塑吸引了大家目光。“这是小神童!”“快看,冠军小白!”……当大家手中的冰淇淋放大百倍竖立在眼前时,曾经的甜蜜记忆被勾起来了。

cc26ea1fac153f0493dbb95c59748eb.jpg

随后,小记者与家长们来到了生产车间,隔着玻璃张望一条条生产线,了解水、奶、糖、巧克力等原料如何变成一支支造型漂亮、口感香甜的冰淇淋,大家的好奇心得到了极大满足。

在消费教育基地,天冰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冰淇淋的起源与发展,围绕冷冻食品的特点,普及了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科学、文明、健康、节约、环保的消费理念。

讲解结束,天冰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冰淇淋的制作原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者们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冰淇淋。

微信图片_20230822175223.jpg

“以前我只吃过冰淇淋,今天我了解了冰淇淋的制作过程,还亲手做了冰淇淋,收获了很多知识。”小记者李雨欣说。同时她的家长也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都了解了很多消费知识,很有意义,希望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此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22183530.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