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郑州企业开放日 探秘多彩食物背后的“颜色密码”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05 15:55:46  

餐厅后厨什么样?食物颜色背后有什么“营养秘密”?近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肯德基开展”食安郑州餐饮企业开放日“活动,邀请小学生代表、媒体代表走进肯德基方圆创世餐厅,共同探秘多彩食物背后的“颜色密码”。

图片2.jpg

参观后厨和食物驿站 珍惜粮食从我做起 

餐厅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洗手消毒。在员工上岗前,必须严格按照流程清洁手部。与平时在家洗手不同,洗手液要一直涂抹到手肘部位,反复搓洗消毒,清洗干净后还要进行烘干,看似简单的洗手环节,标准却很严格。

洗干净小手的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厨房的冷冻库、烤箱炸锅设备、解冻腌制区等厨房的各个工作站。

图片3.jpg

参观完后厨,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来到餐厅一处门外,这里的冰箱摆放着封装好的余量食物,原来这是河南肯德基首家食物驿站的“余量食物领取站”。为了让每一份美味都尽可能物尽其用,有效减少食物浪费,餐厅设置“余量食物领取站”,将未售完且尚在保质期内的余量食物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人,号召更多人一起珍惜粮食,减少浪费。

f6f81bc6dce4f6703af2923bb1ae65b.jpg

多彩食物背后的“营养密码”

参观结束后,一场活泼有趣的营养健康小课堂在餐厅开展。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不同颜色的食物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随后,大家在印有蔬菜图案的画纸上创意彩绘,有的把蔬菜画成可爱的小动物,有的把蔬菜画成勇敢的超人……在创意绘画的过程中,同学们也爱上了吃蔬菜。

a3c70df5b336e02ab01c54f728b91e2.jpg

“有趣又有料”的食安小课堂

活动现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家长及媒体代表讲解了食品安全小知识,提醒大家如何存放食物、如何查看食品保质期以及需要注意的饮食卫生习惯等。

图片4.jpg

现场还进行了趣味问答环节,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

图片1.jpg

此次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企业管理,了解食品安全,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满意度,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