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郑州大学开展“放心消费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6 10:1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内需促消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消费环境,近日,“放心消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大学、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承办。

01.jpg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韩晓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王金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杜怀锋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由省12315指挥中心主任陶云峰主持。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省内部分高校后勤管理人员、企业代表及郑大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03.jpg

活动中,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东升在致辞中围绕食堂7S管理、商贸服务管理、接诉即办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创建亮点。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郑大参创企业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和创建承诺,表示将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服务更贴心、消费更放心。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争当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文明消费的新时代消费者,为全市消费环境创建贡献力量。随后,与会领导向学生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

1245.png

06.jp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表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维护好消费者权益,是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悉心指导下,郑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和各级消协组织紧紧围绕扩需求、促消费、稳增长、保民生等中心工作,多策并举、扎实工作,全市累计培育放心消费创建主体8041家,位居全省首位。此次“放心消费进校园”主题活动是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延伸,对提高郑州百万学生群体维权意识和能力、优化校园消费体验、保护郑州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5656.jpg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对“放心消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广大学生要当好主动维护者,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消费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二是企业要当好优质服务者,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围绕“五个放心”积极申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做守法诚信经营的典范。三是学校要当好自觉建设者,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学习用品安全等管理责任,发挥学校社团和志愿者作用,形成人人关注消费、人人享受消费、人人参与“放心消费校园”建设的浓厚氛围。

7878.jpg

8989.jpg

9090.jpg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对郑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区域进行现场观摩指导,对创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河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为参会企业及学生代表作相关法律法规培训。

9191.jpg

9292.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