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食品安全办调研郑州市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13 09:54:43  

近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第一调研组,省事管局二级调研员谭宏伟带队,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到郑州市调研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郑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朱忠锋及新郑市、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委、事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01.png

调研组先后来到新郑市、中原区,听取关于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办理的典型案例、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分析研讨。实地查看了医疗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儿童福利机构食堂和机关单位食堂,深入检查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材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干部包保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明厨亮灶设施以及食品抽检监测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工作短板向企业和地方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002.jpg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通过深入扎实开展治理行动,推动集中用餐单位明晰食品安全职责,树牢食品安全理念,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培养食品安全专家。通过硬件、软件的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集中用餐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