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西安“千里慧眼” “把脉共治”校园食安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3-13 19:08:55  

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总体部署,经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协调安排,郑州、西安两市市场监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交叉互查,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检验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效。

微信图片_20240313171827.jpg

3月6日至8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三级高级主办张保荣带队赴西安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40313171834.jpg

3月11日至13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寇安侠带队到郑州市进行检查。西安检查组以实地查看方式,随机深入经开区和郑东新区,抽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高校五类共6所学校食堂,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排查清单》等相关规定,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查看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承包经营管理情况、有害生物防治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学校自查及问题发现和整改情况等关键环节。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要求,对学校食堂的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等有关软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进行科学评估,在充分肯定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成效和特色亮点的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对此次交叉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分别形成问题清单,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

此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跨省市交叉互查行动,不仅是对西安市、郑州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一次“把脉体检”,更是相互取长补短、共商共治校园食品安全的一次强力推动。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交叉互查和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推进行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借鉴兄弟城市特色举措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为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