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消协:倡导茶叶简约包装 推动绿色文明消费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31 17:33:56  

为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遏制茶叶过度包装现象,推动茶产业健康发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河南省茶叶商会向全市茶叶生产经营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标准,依法依规经营

茶叶相关经营者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定,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包装设计要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杜绝以商品噱头诱导或者误导消费者做出购买行动,重视产品品质管理和提升,并积极开发使用绿色、简约包装,当好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第一责任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坚决抵制过度包装,践行环保理念

消费者应树立树立科学、绿色、健康和理性的消费理念,尽量购买和选用资源节约型产品,做反对茶叶过度包装的“先行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三、保存消费凭证,树立维权意识

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时要注意保留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主动参与监督,如发现商家在销售茶叶产品中存在过度包装等问题,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站、小程序、公众号,也可向消费者组织进行投诉举报,共同促进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