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赴市政务办商事登记分厅调研
来源: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24 00:00:00  

    9月23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吴凤军带领部分分管领导和审批业务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市政务办商事登记分厅对我局行政审批工作进行集中调研,并指导分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吴凤军一行首先查看了分厅咨询辅导区。在咨询辅导区,吴凤军首先走访了办事群众,了解办理业务内容,办理所需时间,过程是否顺利,对办事程序、办事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导、服务等相关事项是否满意,在得到群众肯定的回答后,吴凤军说,我们还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办事程序,提升信息化水平,给大家提供更加优良便捷的服务。在咨询辅导区,吴凤军和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办事大厅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工作量,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让来办事的群众高兴来,满意归。

    在座谈会上,吴凤军先后听取了办事大厅主任、工商自贸区负责人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工作汇报,听取了分管领导分管领域的工作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吴凤军一条一条进行梳理,一项一项进行询问,探讨解决办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业务处室现场表态,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如信息化系统的问题,要求相关处室拿出解决时间,限时解决。一些需要与上级部门沟通解决的问题,安排主管领导及时沟通。

       吴凤军在讲话中,肯定了分厅审批人员在首席代表江洪的带领下担当作为,在机构改革未到位就先行整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私奉献,提前完成了市政府重点工作新增市场主体目标20万户的任务,为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贡献。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改革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办事大厅还要继续进行改革,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工作重点,抓好提升。

       对今后的工作,吴凤军强调:一是要明确行政审批中心的初心和使命。行政审批工作是直接服务人民的窗口,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初心,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这一初心理念要刻在脑海,要时时刻刻处处体现这一理念;二是要在法律框架内,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要以非常好的态度,非常好的服务,将初心使命转化到具体行动上来,让老百姓满意;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效率。各业务处室和办事大厅要认真梳理事权,认真规范流程,能下放的坚决下放,能缩减的坚决缩减,能精减的坚决精减;四是各处室要全力关心和支持审批大厅的工作,做好与审批大厅的衔接配合,保证内部流转通畅;五是审批大厅要加强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要体现市场监管部门的形象,要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局的领导下,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围绕中心搞好党建,树立形象,体现风采。六是要加强人员融合,大厅可以先行先试,人员必要时可以相互调整使用,相互轮岗。加强业务培训,让大厅人员都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七是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大厅工作人员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要加强人员的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