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多部门召开郑州市2019年第二次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2 17:16:40  

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郑州市2019年第二次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总结2019年以来我市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开展成效,并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四个监管”总体工作部署要求,会商、谋划2020年广告整治工作重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公安局、卫健委、文广旅局、通管办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元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市场监管部门2019年全年广告监管执法情况。通报显示,2019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履行广告事中事后监管主责,依托“双随机”方式定向抽查广告经营发布市场主体3500余家,立案查处各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31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23份,罚没款共计596万余元。

张元龙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2019年以来开展广告协同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参会各单位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先后作交流发言。

张元龙指出,广告真实合法,事关广大消费者健康和财产安全,一旦放松警惕,纵容虚假违法广告蔓延,将直接降低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破坏营商环境、败坏社会风气、妨害社会共识。广告监管工作内容琐碎、任务庞杂,需要各部门被之僮僮、夙夜在公。在未来新的一年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和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构建以导向监管为重点、以智慧监管为支撑、以协同监管为抓手、以创新监管为动力的广告市场监管体系,与各单位一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创业、凝心聚力干事,奋力争创广告监管新业绩,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